ESA正在研究在軌道收集太陽能並將其傳送到地面使用的可行性

雖然太陽能發電不斷變得更便宜和更有效,但仍存在一些基本限制:太陽能電池板只能在白天發電且大部分陽光在向下照射時被大氣吸收。為此,歐航局(ESA)正在研究在軌道上收集太陽能的概念–據悉,那裡的陽光比歐洲境內的陽光要強烈10倍–然後將其傳送到地面上使用。

ESA正在研究在軌道收集太陽能並將其傳送到地面使用的可行性

作為這一努力的一部分,一個新項目對設計太陽能衛星展開了研究,據了解,這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太空結構。FRAZER-Nas Consultancy將研究太陽能發電衛星的模塊化結構以便在其使用壽命結束時有效地將其分解,進而得到重新使用或回收。

ESA正在研究在軌道收集太陽能並將其傳送到地面使用的可行性

眼下,ESA正在徵求關於太陽能衛星技術和概念的意見,這些技術和概念正是為了實現這一目標:

入射的太陽輻射

在軌道上,太陽光的強度比地球表面的強度要高得多。

陽光捕捉和能量調節

陽光被轉換為電流,然後準備以無線電頻率傳送到地球、月球或其他行星表面。

電力傳輸

使用相控陣、激光發射器或其他無線技術將能量送至地球。能量束必須準確、可靠並應在穿越地球大氣層時儘可能多地保留其能量。

光束捕獲和能量轉換

用光伏電池或將電磁能轉換為電能的天線來捕獲能量束。衛星可以將能量傳送到一個單一的地面站點,或傳送到一個行星物體周圍的幾個地點。

電力傳輸

在地球上收集天基太陽能的系統必須安全和可持續地整合到現有的電網中。電力分配在科學、探索和殖民任務中同樣至關重要。

能源利用

除了有可能幫助歐洲實現到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外,天基太陽能技術可以為其他電源有限的科學和探索任務提供所需的靈活性和可靠性,如在月球夜間的漫遊任務。

(0)
上一篇 2022-04-10 10:12
下一篇 2022-04-10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