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報告Starlink網絡遭遇短暫全球故障

SpaceX的Starlink衛星互聯網星座在今日(當地時間4月9日)早些時候遭遇了全球中斷。Starlink使用低地球軌道(LEO)互聯網衛星向其用戶提供互聯網覆蓋,該服務在短時間內成功地將其業務擴展到美國以外的國家。

用戶報告Starlink網絡遭遇短暫全球故障

今日早些時候,社交媒體平台Reddit上的幾個Starlink用戶報告稱,該服務停止了工作。據用戶的披露,這些報告來自全球各地,故障似乎非常短暫,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

據報道,這次中斷大約發生在美東部時間的四個小時前,即清晨。目前還不確定這是計劃內還是計劃外的,但從時間上看是前者,因為它發生在至少美國東部沿海地區的大多數用戶都可能正在睡覺的時候。

根據兩個Reddit主題分享的細節,中斷導致Starlink終端被卡住,無法跟軌道上的衛星連接。此外,SpaceX似乎意識到了這些問題,用戶報告稱Starlink應用承諾將儘快解決這一情況。

根據主線上的評論,受故障影響的用戶涵蓋了幾個國家。這些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比利時和葡萄牙。此外,美國境內包括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在內的幾個州也受到了干擾。

然而中斷的時間非常短,因為大多數用戶也很快報告稱,在用戶終端無法連接到衛星后不久服務就恢復了。雖然他們中的一些人表示,簡單地重新啟動終端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但大部分的報告顯示,中斷的時間約為30分鐘。

通過SpaceX獵鷹9號火箭的快速發射,Starlink已迅速設法將近兩千顆衛星部署到軌道上。這使得它在開始接受預購和向用戶交付后的短時間內建立了全球影響力。即使該互聯網服務滿足了全球數十萬用戶的需求,但其預購訂單的積壓量也較高,另外由於無數原因,SpaceX在進行用戶終端和設備交付時也受到了限制。

然而儘管是世界上唯一的低地軌道衛星互聯網星座運營商,Starlink計劃在未來幾年內迅速擴大其星座的規模。在這方面,它打算使用SpaceX的Starship下一代火箭。Starship比獵鷹9號大得多,如果Starlink能用它來發射衛星,那麼它將只需一次就能將獵鷹9號發射的這些航天器都放入軌道。

這個計劃目前正在FCC進行辯論,其正好趕上一個潛在的競爭對手計劃建立自己的快速發射節奏。據悉,亞馬遜的衛星互聯網部門Kuiper宣布其計劃在未來幾年用比獵鷹9號更大的火箭進行83次發射。這一宣布至關重要,因為它標誌着該公司對其衛星製造能力的信心。另一方面,SpaceX目前正在等待FAA對其位於德克薩斯州的Starship發射場的批准,之後該公司將能申請發射許可證並開始Starship軌道測試飛行。

(0)
上一篇 2022-04-10 09:32
下一篇 2022-04-10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