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個州因醫護人員疫苗強制令起訴拜登政府

美國《國會山報》當地時間11月16日報道,美國12個州正在聯合對拜登政府授權的、針對醫護人員的疫苗強制令進行起訴,稱該命令違反多條聯邦法律。訴訟於當地時間11月15日提起,訴訟書中稱,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頒布的醫護人員疫苗強制令,超出了該機構的法定權利,並違反了《社會保障法》對招聘和解僱醫護人員的相關規定。

訴訟方還指控該授權違反了支出條款、反強佔原則、保護各州權利的第十修正案以及其他多條聯邦法律。

來自亞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佐治亞州、愛達荷州、印第安納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俄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猶他州、西弗吉尼亞州的12名總檢察長聯合參與了訴訟。

領導該訴訟的蒙大拿州總檢察長奧斯汀·克努森表示,是否接種疫苗應由醫護人員自己決定。他指出,若美國政府無法停止“史無前例的過度干預”,醫護人員將失去工作,威脅蒙大拿州人民的醫療服務安全。

據悉,拜登政府於本月早些時候發布命令,規定從醫療保險或醫療補助獲得聯邦資金的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必須在2022年1月4日之前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美國12個州因醫護人員疫苗強制令起訴拜登政府

(0)
上一篇 2021-11-17 08:32
下一篇 2021-11-17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