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zon Motors開始向客戶交付氫燃料電池卡車

據外媒報道,氫動力重型卡車公司Hyzon Motors周三表示,在跟空白支票公司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合併后,該公司正在加強業務,其中包括向歐洲客戶運送首批卡車。該公司於當地時間周三公布了第二季度收益,另外還表示正準備在美國開展首次客戶試驗。

hyzon.png

跟其他通過與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基金合併上市的運輸公司一樣,Hyzon目前還沒有任何值得一提的收入。相反,Hyzon正寄希望於這筆交易帶來的巨大資金注入–超過5億美元–不斷增長的客戶訂單以使其實現正現金流。

截至到目前,該公司公布的季度凈虧損為940萬美元,其中包括350萬美元的研發費用。該公司經調整后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為負910萬美元。Hyzon首席財務官Mark Gordon在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手頭有5.17億美元現金,這足以在無需出售額外股權的情況下在2024年之前實現自由現金流。

除了生產氫燃料電池動力總成,Hyzon還在投資氫燃料生產中心,這是技術推廣的關鍵基礎設施。今年4月,該公司跟可再生燃料公司Raven SR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它們將成立一家合資企業以建立多達100個氫氣生產中心。Gordon確認前兩家會在舊金山灣區。

另外他還表示,該公司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交付85輛燃料電池汽車,下個季度將迎來首個營收。雖然合同下的訂單和諒解備忘錄從4月份的5500萬美元增加到8300萬美元,但許多諒解備忘錄是沒有約束力的。像跟奧地利食品雜貨商MRPEIS達成的明年購買70輛卡車的協議就是一個例子。同樣,Hyzon在技術採用方面也面臨著一場略顯艱難的戰鬥,因為他們的許多客戶從未見過或使用過氫燃料電池汽車。

該公司CEO Craig Knight在電話會議上表示:“許多客戶將在未來6至12個月內首次接觸到燃料電池汽車。這是一種真正的技術驗證過程,客戶需要感到舒適的車輛在他們的使用情況下運行良好。”

雖然Hyzon的很多銷售都是針對少量卡車,但Knight表示,他認為從最初銷售到車隊轉換的採購時間正在縮短–至少在歐洲是這樣,那裡的氫氣供應明顯更多。

據悉,Hyzon Motors主要專註於返回基地的業務,而不是長途貨運,因為後者需要一個更廣泛的組合氫燃料網絡。物流公司Total Transport Services Inc.的美國客戶試驗是一個高利用率(卡車每天可以運行18-20小時)的使用案例,但卡車只需要訪問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威爾明頓的單一加油站。Knight說道:“這是氫的一個很好的應用,並且我們沒有引入必須在全國各地尋找氫氣站的複雜性。”

(0)
上一篇 2021-08-12 08:58
下一篇 2021-08-12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