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屏蔽杜馬頻道引來俄羅斯官員的憤怒回應

YouTube封鎖了從俄羅斯議會下議院播放的杜馬TV,這引起了官員們的憤怒回應。官員們表示,這個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流媒體服務可能會面臨限制。當地時間周六,YouTube上的一條消息稱,杜馬頻道“因違反YouTube的服務條款而被終止”。

YouTube屏蔽杜馬頻道引來俄羅斯官員的憤怒回應

Alphabet Inc.旗下的YouTube一直受到來自俄羅斯通信監管機構Roskomnadzor的壓力,官員們對此迅速做出回應。

“從表面上看,YouTube已經簽署了自己的授權書。保存內容,將其轉移到俄羅斯平台,”外交部發言人Maria Zakharova在Telegram消息服務上說道。

該通信監督機構指出,它已要求Google立即恢復對杜馬頻道的訪問。

Roskomnadzor說道:“在西方對我國發動的信息戰爭中,這家美國IT公司堅持了明顯的反俄立場。”

Google則在一份電子郵件評論中告訴路透社,它致力於遵守所有適用的制裁和貿易合規法律。“如果我們發現一個賬號違反了我們的服務條款,我們將採取適當的行動。我們的團隊正在密切關注這一情況的任何更新和變化。”

杜馬議長Vyacheslav Volodin指出,YouTube的舉動是華盛頓侵犯權利和自由的進一步證明。“美國想獲得推廣信息的壟斷權。我們不能讓它發生,”他在Telegram上說道。

自2月24日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以來,俄羅斯已經限制了對Twitter和Facebook及Instagram的訪問。

俄羅斯早些時候曾試圖禁止現在被官員廣泛使用的Telegram消息應用,但在2020年中期解除了禁令。一些俄羅斯媒體認為此舉是一種屈服,但Roskomnadzor表示,它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該應用的俄羅斯創始人Pavel Durov準備在該平台上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

(0)
上一篇 2022-04-10 09:13
下一篇 2022-04-10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