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後視鏡也罰款! 亞馬遜司機吐槽AI攝像頭

亞馬遜的一些送貨司機最近紛紛抱怨稱,他們因為違反了一些所謂的安全駕駛習慣而受到“不公平”的處罰。亞馬遜送貨車上的AI攝像頭會將司機看側後視鏡、調整收音機,甚至被其它車輛擋道都判定為不安全的駕駛行為。一位洛杉磯的送貨司機表示,“這真讓人心煩,因為我什麼都沒做。一輛車擋住了我的路,駛入了我的車道,攝像頭卻對着我大喊,用一種反烏托邦式的黑暗、機械的聲音”。

1.jpg

但亞馬遜表示,自從在送貨車輛上安裝Netradyne攝像頭以來,事故和其他安全違規行為有所減少。每當攝像頭捕捉到可能不安全的駕駛行為後,就會被計入員工的績效分數,從而影響他們獲得獎金、額外工資和獎勵的機會。

這有助於決定亞馬遜司機的評分是“差”、“一般”、“好”還是“極好”。雇傭和管理司機的DSPs只有在司機的每周綜合得分達到“極好”時,才能獲得用於維修、損壞和其他事情的獎金。

一些司機稱:“亞馬遜用這些攝像頭本意是為了確保有一個更安全的駕駛團隊,但他們實際上是在用它不付錢”。

對此,亞馬遜表示,這項技術為司機提供實時警報,幫助他們在道路上保持安全。“自從在超過一半的美國車隊中安裝了攝像頭以來,事故減少了48%,停車標誌和信號燈違規減少了77%,跟車距離太近減少50%,不系安全帶駕駛減少60%,分心駕駛減少75%”。

2.jpg

然而,有一些亞馬遜司機為了避免被處罰,已經用貼紙遮住了攝像頭。還有的司機戴上了墨鏡,這樣攝像頭就不會把他們的眼球運動判斷為分心駕駛。

阿拉巴馬州的一名前亞馬遜司機表示:“亞馬遜安裝在我們貨車上的Netradyne攝像頭簡直就是一場噩夢.我個人覺得,有攝像頭監視我的一舉一動並不安全。”

司機們還表示,他們很難向亞馬遜申訴被錯誤標記的事件,他們嘗試過很多次但經常被駁回。

亞馬遜則表示,對於司機們的上訴會進行人工審核,錯誤事件不會影響他們。

(0)
上一篇 2021-09-21 09:58
下一篇 2021-09-21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