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鐵回應女子手機開外放吃罰單:只是告知單

前天,微博話題“女子乘地鐵手機聲音外放被開罰單”衝上熱搜榜。據報道,5月26日中午,一名女子在南京地鐵上外放手機看視頻,巡邏人員看到后,現場開具了一張“罰單”,並進行了勸阻,女子很配合的簽了字。這一幕被網友拍下,隨後上了熱搜。

對此,南京地鐵工作人員表示,網傳的罰單其實是告知單,也就是南京地鐵製作的文明乘車宣傳單,目的不是處罰,而是藉此宣傳和倡導大家文明出行。

https://n.sinaimg.cn/tech/crawl/562/w550h812/20220622/8acd-e3dd343c94df15088aaffc501a7793d8.png

網友評論:

建議直接開罰單,並推廣到各個公共場合,比如高鐵、公園等。

支持!地鐵刷手機外放音量很響的人不少,希望加強工作人員巡查監督

據了解,目前上海、天津、武漢、南京等多個城市出台相關規定,禁止手機、平板、智能手錶等電子設備聲音外放。除了禁止外放外,還禁止攜帶寵物、乞討、進食(嬰兒、病人除外),躺卧或踩踏座席等等。

(0)
上一篇 2022-06-23 08:44
下一篇 2022-06-23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