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薩爾瓦多 洪都拉斯一經濟特區採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

薩爾瓦多的鄰國洪都拉斯的一個經濟特區周四宣布,已採納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為法定貨幣。這個經濟特區名為“Prospera”,包括洪都拉斯海灣群島省的羅阿坦島(Roatan)
部分地區,以及大西洋海岸的拉塞巴市,成立於2020年,旨在鼓勵投資,並擁有行政、財政和預算自主權。

效仿薩爾瓦多 洪都拉斯一經濟特區採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

該經濟區的官員在一份聲明中表示:“Prospera靈活的監管框架使加密技術創新以及居民、企業和政府使用比特幣成為可能。”

該經濟區還將允許市政當局、地方政府和國際公司在該地區的管轄範圍內發行比特幣債券。

洪都拉斯的鄰國去年9月正式採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成為全球第一個這樣做的國家,儘管此舉遭到了國際社會的普遍質疑。

對於Prospera經濟特區的這一決定,洪都拉斯央行表示,其不能為加密貨幣交易提供擔保。該行在一份回應質詢的聲明中表示:“任何使用此類虛擬資產進行的交易,都應由實施交易的人負責和承擔風險。”

(0)
上一篇 2022-04-08 12:12
下一篇 2022-04-08 1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