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理想汽車用3年時間與百億投入實現了核心技術的全棧自研

10月3日消息,今日,理想汽車官微發布一張長圖,介紹理想汽車的核心技術、供應鏈體系和智造能力。其中核心技術方面,展示了增程電動2.0系統,包括自研的1.5T增程器、自研五合一電驅、自研高壓三合一驅動電機等等,還有對800V高壓平台的全面布局。

李想:理想汽車用3年時間與百億投入實現了核心技術的全棧自研

與此同時,理想汽車自建供應鏈體系,保障核心技術和供應安全。比如,理想汽車在綿陽建設的增程器生產製造基地,年產能50萬台;在常州建設的五合一電驅生產製造基地,年產能60萬台;在蘇州建設的碳化硅功率模塊生產基地預計2024年投產,半橋模塊功率年產能240萬隻。

此外,智能製造設備實現了先進的自動化製造。

理想汽車創始人李想表示,“理想汽車1到10的開始標誌着千億收入規模的開始,我們用了3年時間與百億級別的技術研發投入,實現了核心技術的全棧自研;通過自建工廠、成立控股合資公司兩種方式自建供應鏈體系,保障核心技術的落地,以及質量和供應的穩定;堅持自建智能製造基地作為唯一的生產模式,並對產線本身進行大量研發投入,讓生產機器的機器更智能,實現穩健地擴大生產規模。

自己掌握核心技術,自己掌握核心供應鏈,自己掌握智能製造,我們希望在1到10的階段把全世界最好的工業產品與智能科技以最合理的價格交付給更多的家庭!”

(0)
上一篇 2022-10-03 15:22
下一篇 2022-10-03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