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展示“毅力號”的第一個火星岩石樣本的圖像

在宣布“毅力號”探測器的第二次樣品採集工作獲得成功的幾天後,美國宇航局(NASA)分享了存放樣品的鈦管內的實際樣品的圖像樣本圖像是通過漫遊車上的一個名為”採樣和緩存系統相機”的攝像頭實現的,證實了火星岩石樣本的一小部分已經被充分和完整地儲存起來。

nasa-mars-perseverance-rock-sample-images-1280x720.jpg

NASA首次嘗試收集火星樣本儲存在鈦管中,但並沒有像預期的那樣進行。雖然鑽探過程和存儲過程都發生了,但實際上沒有任何東西被放入管中。該航天局的結論是,這可能是由於岩石的一致性與預期不同,這意味着樣本可能已經碎裂成灰塵。

該航天局評估了不同的潛在目標,然後僅在幾天後就啟動了下一次樣本鑽探工作。NASA最近幾天報告說,第二次鑽探嘗試是成功的,結果是將一個適當的岩芯樣本放入一個鈦管。

mars-sample-tube.jpg

該航天局在周一發回了幾張存儲管的圖片,該存儲管將被放置在火星上的一個目標位置,供未來的任務取用。這些圖片顯示了管子上帶有序列號的蓋子,以及管子的內部,其中岩石樣本很容易看到。這些火星岩石樣本最終將被送往地球進行研究。

這是NASA和火星探索的一個里程碑,使研究人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可能擁有這顆紅色星球的一部分。NASA計劃從火星上的不同地點收集多個樣本,將每個樣本存放在密閉的鈦管中,用於未來的火星樣本返回活動,這將涉及NASA和歐空局(ESA)之間的合作。

(0)
上一篇 2021-09-08 08:18
下一篇 2021-09-08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