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製造商必經之路?越南公司Vinfast秘密申請IPO

Vinfast秘密申請了首次公開募股(IPO),這家誕生於越南Vingroup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繼續其快速和瘋狂的計劃以擴展到美國和歐洲市場。該申請是EV初創公司競相進入公共市場的最新例子–通過傳統的IPO或跟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旨在獲得跟特斯拉同樣的成功及開發和生產大量車輛所需的資金。

EV製造商必經之路?越南公司Vinfast秘密申請IPO

Rivian採取的則是傳統的IPO途徑,而Canoo、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Fisker、Lordstown Motors和Lucid Group都是跟一家空白支票或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以成為上市公司。

VinFast Trading & Investment Ltd.是Vingroup Joint Stock Company在新加坡註冊的子公司,它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一份註冊草案。該公司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稱,擬議發行的規模和價格範圍尚未確定。

VinFast表示,IPO預計將在SEC完成其審查程序後進行。

Vinfast在美國並不完全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但它希望成為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該公司於2017年首次推出並在2019年通過將其燃氣動力車型送到消費者手中成為越南第一家國內汽車製造商。此後,該公司承諾到2022年底只製造電動汽車。

上個月,該公司宣布計劃在北卡羅來納州建立其第一家美國工廠。Vinfast表示,它將在北卡羅來納州佔地1,976英畝的工廠建設的第一階段花費約20億美元,另外將繼續投資於未來的階段。據悉,第一階段將具備年產15萬輛汽車的能力,預計將於2024年7月完工。該工廠將用於生產兩款全電動SUV及電動巴士、電動汽車電池和供應商的輔助產業。

(0)
上一篇 2022-04-08 08:11
下一篇 2022-04-08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