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3月回購11億美元股票 股價創一年多最高漲幅

北京時間4月7日消息,軟銀集團把3月份的股票回購規模增加了兩倍多,達到大約10億美元。此舉幫助軟銀股價實現反彈,並創下了大約一年來的最佳月度漲幅。根據軟銀向日本政府提交的文件,這家科技巨頭上個月購買了價值1414億日元(約合11億美元)的股票,較2月份的462億日元增長206%。

再加上阿里巴巴集團股價上漲7.6%,這兩大利好消息推動軟銀月度股價漲幅達到8.5%,創下自去年2月以來的最佳表現。軟銀股價今天下跌115日元,報收於5654日元,跌幅為1.99%。

隨着互聯網行業的監管力度加大,阿里領銜的中國科技股遭遇拋售,導致軟銀股價受到重創。與此同時,美國利率的持續攀升對該行業股票也是個壞兆頭。軟銀股價去年暴跌33%。

軟銀3月回購11億美元股票 股價創一年多最高漲幅

軟銀股價猶如經歷過山車

軟銀CEO孫正義(Masayoshi Son)在去年11月宣布,計劃在接下來的一年最多斥資1萬億日元回購2.5億股股票,相當於軟銀流通股的14.6%,以安撫股東對軟銀股價持續下跌的擔憂。這一決定推動股價上漲11%,創下自2020年12月以來的最佳單日漲幅。

不過,軟銀股票回購的步伐並沒有像市場上一些人預期的那樣快。自宣布回購計劃以來,軟銀截至今年3月底的累計回購規模為3446億日元。孫正義表示,一年的回購時間只是一個大概指引,並非一成不變。

(0)
上一篇 2022-04-07 18:52
下一篇 2022-04-07 1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