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圖形研究員展示具有3組8-pin外接供電的原型顯卡PCB板

早些時候,Hot Hardware 就最新發布的 ARC 獨顯,採訪了英特爾圖形研究員 Tom Petersen 。不過最讓我們感興趣的,還是他在鏡頭前無意間露出一截的三組 8-pin 電源連接器。在勁爆的對話過程中,Petersen 還談到了英特爾 ATX 3.0 規範,PCIe Gen 5 電源連接器將適用於功耗超過 300W 的顯卡

0.jpg

Hot Hardware 在油管上分享了一小時的 ARC 桌面顯卡“預告”視頻,可知大多數桌面獨顯的功耗都可能低於 300W,即使基於頂級 ACM-G10 芯片的顯卡也是如此。

2+4.jpg

Petersen 展示了一款全長的 PCIe x16 桌面顯卡,不過它應該只是開發原型,且英特爾尚未說明任何拓展 Xe-HPC / HC 產品線的計劃(尤其是採用 PCIe 接口的產品)。

1+3.jpg

不過最讓我們感興趣的,還是他在鏡頭前露出了採用三組 8-pin 外接供電連接器的板子,並提到每個端子可承載 150W 的功率。但從隔得較遠的間隙來看,它顯然只是評估用的工程樣品。

5.jpg

(圖 via Moore’s Law Is Dead)

如果換成 ATX 3.0 標準的 16 針 PCIe Gen 5(12VHPWR)電源連接器,單個端子便可輕鬆取代 3 組 8-pin 。

-1.png

剩下的問題是,如果 Petersen 手上的不是 ARC Alchemist 桌面顯卡原型,那它是否有可能是下一代 Battlemage 產品線的一員呢?

(0)
上一篇 2022-04-07 11:31
下一篇 2022-04-07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