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對微軟收購動視展開調查 將研究消費者數據和勞動力市場影響

本周早些時候,WCCFTech報道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微軟/動視暴雪收購案調查的推動。四位美國參議員聯合向FTC發出了一封信,敦促政府機構深入調查這項在遊戲行業掀起“風暴”的巨大交易。這封信由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馬薩諸塞州)、伯尼·桑德斯(佛蒙特州)、科里·布克(新澤西州)和謝爾登·懷特豪斯(羅得島州)簽署。信中對行業整合、對工人的影響以及動視暴雪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蒂克缺乏責任感表示關注。

FTC對微軟收購動視展開調查 將研究消費者數據和勞動力市場影響

現在,隨着調查的推進,外界了解到更多關於FTC的意圖。根據The Information最近的一份報告,審查並不局限於哪些競爭對手的遊戲機將有機會獲得著名遊戲。相反,它還將擴展到該交易對消費者數據和遊戲開發商市場的影響。

目前,FTC正在調查這項交易是否會阻止索尼將動視的作品作為訂閱服務的一部分,而訂閱服務對電子遊戲玩家的重要性已經越來越大。微軟此前已經表示,他們將允許索尼繼續擁有《使命召喚》系列遊戲的使用權。

然而,根據FTC主席Lina Khan的說法,目前正在調查的交易的另一個方面是合併后的公司對消費者數據的訪問,遊戲開發者的勞動力市場,以及該交易對那些指控動視暴雪歧視和敵意工作場所的影響。此外,還有一個對競爭性元宇宙的調查的潛在影響。

調查仍處於早期階段,預期微軟最早可以在2023年的某個時候完成交易,除非FTC起訴。談到動視暴雪的工作環境問題,在與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的和解中,動視暴雪向受影響的各方支付了高達1800萬美元的費用。

(0)
上一篇 2022-04-07 08:21
下一篇 2022-04-07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