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為何在測試中搖晃和烘烤Psyche探測器?

美國宇航局(NASA)的Psyche探測器正準備訪問一顆奇怪的金屬小行星,並計劃於今年夏天晚些時候發射為了讓航天器為發射和太空旅行的極端條件做好準備,NASA正在對它進行測試,以確保它能夠勝任這項工作–這包括搖晃它、烘烤它和冷凍它。

intro-1649200297.webp

該探測器需要面對困難的挑戰,特別是在發射期間。當火箭發射時,它振動整個航天器,這可能會搖晃任何沒有很好固定的固定裝置,甚至可能打破一些脆弱的部件。此外還有來自太陽的光、熱和輻射,當它穿過地球大氣層時,輻射會變得更加強烈,或者一旦航天器離開地球,進入太陽系時,最終面臨寒冷的太空環境。

為了確保太空任務為這些挑戰做好準備,NASA的噴氣推進實驗室(JPL)在其位於加州的設施中對該航天器進行了一系列嚴格的測試。據JPL稱,Psyche探測器剛剛通過測試,證實它已經準備好面對太空。

“這證明每個人都做對了他們的工作。不僅是那些將飛行硬件帶入組裝、測試和發射操作(ATLO)的人,還有將這一切放在一起的ATLO團隊,”JPL的Psyche動力學測試工程師Randy Lindemann說。“這些測試表明,是的,航天器是值得飛行的。”

2.webp

測試過程包括在所謂的振動測試中搖晃航天器,當它被放在一個特殊的振動台上,上下和左右搖晃航天器。然後是衝擊測試,測試探測器在與火箭斷開連接時是否能經受住衝擊,以及聲學測試,即在發射過程中承受聲學負荷。

不過,對於任何航天器來說,最大的挑戰是溫度變化。這是因為航天器不僅在發射過程中或當它的某些部分面對太陽時變得非常熱,而且當它在太空深處並穿過陰影時也非常冷。因此,JPL將航天器滾入一個85英尺高的巨大真空室,進行一個稱為熱真空室(TVAC)測試的程序。空氣從真空室中被移除,以測試航天器是否能在沒有空氣通過的情況下加熱和冷卻。

“在地球上,當你在航天器周圍有空氣時,這將改變熱量在它周圍的移動方式。想象一下有一個風扇吹在你身上,改變你的溫度。在太空中,我們沒有那種熱運動,”JPL飛行系統工程師 Kristina Hogstrom說。

Psyche在真空室中經歷了18天的測試,包括在其任務期間預計會遇到的最熱和最冷的溫度。隨着所有測試的完成,該航天器現在將被運往位於佛羅里達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計劃於8月1日發射。

(0)
上一篇 2022-04-06 08:40
下一篇 2022-04-06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