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馬斯克“蔑視” 美國SEC可“發難”

北京時間4月5日消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經因為推文等問題多次向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發難,現在它又有了一個理由。世界首富馬斯克在周一披露,他已收購了9.2%的Twitter股份,推動Twitter股價在周一收盤時暴漲27%。

監管文件顯示,馬斯克在3月14日以前一直在積累Twitter普通股,這些股份屬於被動投資。被動投資指的是投資但不參與公司的運營。

因馬斯克“蔑視” 美國SEC可“發難”

馬斯克披露持有9.2% Twitter股份

然而,按照SEC的要求,任何人收購一家公司5%以上的普通股,就必須在10個日曆日內披露其持股情況。馬斯克在4月4日才簽署了他的這一申報文件,距離3月14日這個要求提交申報文件日期已經過去了21天。

從歷史上看,SEC對信息披露的處罰較為溫和:一般是10萬美元左右。根據《福布斯》的數據,馬斯克的凈資產約為3000億美元。10萬美元的罰款相當於他財產的0.00003%。

因馬斯克“蔑視” 美國SEC可“發難”

(0)
上一篇 2022-04-05 08:30
下一篇 2022-04-05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