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收購Intel閃存后首次推出PCIe 4.0 SSD:128層4D閃存+自研主控

2020年SK海力士宣布斥資90億美元收購了Intel的閃存業務,去年底該交易正式完成第一階段收購,成立了Solidigm公司,後者現在推出了新一代企業級SSD產品P5530,這是收購之後雙方合作的第一款PCIe 4.0硬盤,使用了兩家的技術。

SK海力士收購Intel閃存后首次推出PCIe 4.0 SSD:128層4D閃存+自研主控

P5530硬盤使用了SK海力士的128層4D NAND閃存,主控及固件則是Solidigm公司自研的,支持PCIe 4.0,容量1TB起步,還有2TB及4TB容量可選,雙方針對數據中心的使用場景進行了性能優化等。

自Solidigm成立以來,兩家公司展開了包括產品共同開發在內的全面合作,在擬定未來事業戰略的同時強化囊括兩家公司的共同價值觀。SK海力士期待通過與Solidigm的合作,將其NAND閃存事業的競爭力提高至與DRAM事業同等的水平。

據悉,Solidigm的總部將設在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負責此次收購的英特爾SSD業務的產品開發 、製造和銷售,SK海力士社長兼co-CEO李錫熙將兼任該公司的Executive Chairman,領導第一階段交割結束后的整合過程。

(0)
上一篇 2022-04-05 08:30
下一篇 2022-04-05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