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全球鎳市可能面臨供應短缺和需求破壞

美國銀行分析師Michael
Widmer等人在一份報告中稱,被歷史性軋空行情和俄烏衝突攪亂的全球鎳市場可能面臨電池級鎳供應短缺的局面,而需求也將遭到破壞
Widmer表示,經歷了多年的供過於求之後,鎳市場已顯著收緊,原因是供需增長錯位,供應增長主要是不鏽鋼用的二級非精鍊鎳,而需求增長主要是電池級的一級精鍊鎳。

市場供應緊張的結果是庫存穩步下降、LME出現溢價和價格上漲。

美國銀行:全球鎳市可能面臨供應短缺和需求破壞

自2月24日俄烏衝突爆發以來,LME鎳價截至周一上漲36%,因為俄羅斯擁有全球約17%的電池級鎳產能。在此期間發生軋空行情,鎳價曾在兩天內上漲了兩倍多。

報告稱,鎳市“令人不安的狀況”意味着供應商需要更加重視電池級鎳的生產,而需求破壞將影響電動汽車製造商和不鏽鋼廠。

報告稱,電池級鎳的潛在需求破壞可能來自不斷發展的電池技術。全球電動汽車製造商可能希望轉向更便宜的磷酸鋰鐵電池,尤其是緊湊型汽車,因為它們的生產成本更低。

美國銀行:全球鎳市可能面臨供應短缺和需求破壞

相關文章:

連續第四天跌停 周一倫鎳大跌15%後部分交易再度被取消

鎳價在倫敦金屬交易所瘋狂大漲 一度觸及15%的單日漲幅上限

(0)
上一篇 2022-04-05 07:30
下一篇 2022-04-05 0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