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矛盾得解 德國將加速發展風力發電

多年來,德國聯邦經濟部和聯邦環境部一直在發展風力發電與自然物種保護的協調方面存在較大矛盾,因為擴大風電需要更多土地,而物種保護是導致風力發電機建設不被批准的主要原因。當地時間4月4日,德國聯邦經濟部和聯邦環境部終於達成協議,確定未來德國將通過“自然保護相適應”的方式大力發展風力發電。

多年矛盾得解 德國將加速發展風力發電

按照德國聯邦環境部長萊姆克的說法,阻擋的因素已經消除,經濟部和環境部就自然保護型風力發電的關鍵點達成了一致。聯邦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貝克也表示,生物多樣性保護和風力發電以後將是“盟友”關係而不是對手。

根據協議,德國將首次制定全國統一的風力發電機測試和批准標準,以更好地保護鳥類。與此同時,風力發電機未來也會普遍被允許進入到景觀保護區。

另外,聯邦自然保護法還對風力發電機給瀕危鳥類造成的風險清單進行了補充,並且規定了與繁殖地點有精確距離的特定物種“禁區”和額外的“試驗區”。而除了上述兩種區域外,審批機構將不需要再對風力發電機的安裝地點和風險進行額外的評估。

值得一提的是,擴張風能對於聯邦政府實現氣候保護目標和減少對俄羅斯化石能源的依賴將起到關鍵作用。按照萊姆克的說法,受烏克蘭衝突影響,可再生能源的快速擴張變得更加緊迫。(總台記者 阮佳聞)

(0)
上一篇 2022-04-05 07:30
下一篇 2022-04-05 0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