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論壇上以2萬港幣叫賣偷跑的Gigabyte RTX 4090顯卡

早些時候,一位香港網友在論壇上分享了在官方解禁前、於線上賣家那裡購入的一張 Gigabyte GeForce RTX 4090 Gaming OC 顯卡。由於 RTX 40 系列要大約兩周后才正式開售,網友們紛紛向這位神通廣大的樓主發起詢問。不過接近 20000 港幣(約 2548 美元 / 1.83 萬 RMB)的離譜報價 —— 較英偉達指導價高出近 1000 美元 —— 還是勸退了不少吃瓜群眾。

0.jpg

網頁截圖(來自:LIHKG,via VideoCardz)

本周,英偉達 GeForce RTX 4090 的測試樣品(包括公版 Founders Edition)已陸續到了板卡廠商手上。

1.jpg

而那些簽署了 NDA 協議的評測機構,也有望在 10 月 12 日之前拿到驅動程序。

2.jpg

其實更早的時候,我們就已經見到過同款包裝盒的部分諜照,其忠實反映了這款顯卡採用了三槽三風扇的設計。

3.jpg

至於 RTX 4090 GPU,其採用了台積電 4N 工藝製造的 Ada Lovelace 架構的 AD1024 GPU,擁有 16384 個 CUDA 核心和 24GB GDDR6X 顯存。

4.jpg

為了確保風力能夠穿透密集的散熱鰭片,鏤空背板還表明該顯卡採用了較短的 PCB 設計。

5.jpg

輸出接口方面,Gigabyte GeForce RTX 4090 GAMING OC 採用了常規的 3×DisplayPort + 1×HDMI 組合。

6.jpg

供電方面,由於符合 ATX 3.0 新標準的電源尚未普及,廠商還贈送了一條“四組 8-pin 轉單 16-pin”的(PCIe 5.0)12VHPWR 轉接線。

相關文章:

Gigabyte RTX 4090 Gaming OC顯卡包裝盒曝光 三槽三風扇設計

(0)
上一篇 2022-09-27 17:30
下一篇 2022-09-27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