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稱9歲娃玩遊戲充八萬餘元 華為方面回應稱無證據

近日,河北邢台的楊先生向澎湃質量報告投訴平台反映,9歲的女兒使用家長手機,在華為平台一款名為樂樂捕魚的遊戲中前後充值了83000元。楊先生在發現此事後,立即與華為官方充值平台取得聯繫,並數次提供退款材料申請退款,但申請始終被拒。

3月27日,華為方面回應澎湃新聞稱,因充值賬戶採用的實名認證是成年人,賬戶充值行為無直接證據證明是未成年人操作,因此無法進行退款。

部分充值消費記錄。消費者 供圖
部分充值消費記錄。消費者 供圖

消費者投訴:

楊先生稱,2022年初,受疫情影響,學校提前放假,家中9歲女兒上網課需用到手機,他便將手機留給孩子使用。春節期間,楊先生從外地務工回家,發現孩子在使用手機的幾個月里,在一款名為樂樂捕魚遊戲里前後充值了83000餘元。

楊先生表示,自己的證件都放置於家中的一個固定地方,手機上支付密碼也不知如何被女兒得知,“孩子拿了我的身份證在華為支付平台進行了實名認證,由此進行了多次大筆金額充值。”

根據楊先生提供的消費流水,近半年時間內在該遊戲中累計充值487筆,充值金額達83000餘元,其中單筆消費金額最大的618元。這些錢多用於購買遊戲內“金幣”“鑽石”等道具。

楊先生介紹,自己在發現此事後立即撥打了樂樂捕魚遊戲官方熱線,遊戲平台客服回復他稱,遊戲是通過華為應用市場下載的,充值的費用最終划向華為賬戶,應聯繫華為客服進行退款。楊先生說,他在致電了華為消費者熱線后,依照華為充值平台客服要求提交了退款材料,但退費申請卻始終被拒。

在此後多次與華為客服的協商中,無論是自助系統還是官方客服,皆以“賬戶實名認證身份為成年人,無法證實屬未成年人操作”為由拒絕了楊先生的退款申請。

公開資料顯示,“樂樂捕魚”遊戲是一款街機類休閑捕魚手游,遊戲操作簡單,玩家需要使用武器發射漁網,便可以進行捕魚,在成功進行捕魚后,就可以獲得對應的金幣獎勵。2020年1月上線的“樂樂捕魚”遊戲,上線當月僅IOS端遊戲收入已超300萬美金。

楊先生表示,他們是農民家庭,這筆費用已經超出了一年收入,“希望華為能夠將錢退回。”

企業回應:

3月26日,澎湃新聞就此事聯繫華為消費者熱線。

次日,相關負責人回應稱,經核實,該賬號實名信息為成年人,遊戲內的每一筆充值都需主動操作,需輸入支付密碼或經過指紋、面部等驗證方式才可支付成功。訂單現已成功充值到賬,且遊戲道具存在消耗。無法通過楊先生退款訴求。

但3月29日,華為平台客服聯繫澎湃新聞稱,因充值消費行為涉及到用戶隱私,需要華為與消費者本人進行溝通,處理結果將在與遊戲方核實結算后告知楊先生。

(0)
上一篇 2022-04-03 16:08
下一篇 2022-04-03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