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新款加油機發現缺陷 波音建議用魔術貼當成臨時方案

據《西雅圖時報》4月1日報道,波音公司本月在其KC-46空中加油機發現了一長串缺陷中的最新一個:機翼上方的緊急出口艙門無法打開,原因是被機身門框擋住了。報道介紹,儘管KC-46被設計成可作為戰略運輸機或者空中加油機,但波音公司不知為何忽略了加油機緊急出口系統的這個基本缺陷。

美軍新款加油機發現缺陷 波音建議用魔術貼當成臨時方案

報道截圖

報道指出,波音公司設計的每架商用飛機,包括KC-46的基本機身波音767,都在認證過程中進行了測試,以確保在緊急情況下所有乘客能在90秒內疏散。但這款飽受缺陷困擾的軍用改型飛機卻沒有進行過這類測試。

波音公司在回答《西雅圖時報》的問詢時表示:“我們正在仔細檢查我們的流程,以確定為什麼沒有更早發現這個問題。”

報道稱,新發現的門框問題影響到了之前交付的所有KC-46飛機,包括已經在美國空軍服役的57架加油機。以及在日本自衛隊服役的2架加油機。一旦波音找到了某種永久解決方案,將不得不對所有的加油機進行改造。

與此同時,波音公司向美國空軍發布了一份服務公告,建議擰開影響艙門的那段門框,改用尼龍搭扣(魔術貼)代替。波音公司表示,這提供了“確保飛機繼續安全運行的臨時解決方案”。

波音公司表示,它在3月17日發現了這個問題,“並立即通知了美國空軍”。裝有臨時魔術貼的服務函已於3月21日發出。在一份承認該問題的聲明中,美國空軍表示:“這一改變消除了相關的緊急風險,直到可以進行永久性改造。”

《西雅圖時報》指出,美國軍方並沒有將這個門框問題定義為一個嚴重的缺陷。此前,多個設計和製造問題一直困擾着KC-46加油機計劃,並導致成本上升。

2019年,波音公司被迫停飛當時正在試飛的KC-46,原因是美國空軍對成品飛機內部發現的工具鬆動和其他碎片表示擔憂。而最嚴重的問題出在用於操作飛機加油臂的遠程視覺系統。

(0)
上一篇 2022-04-03 15:49
下一篇 2022-04-03 16: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