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團隊為阿特米斯一號(Artemis I)濕式排練進行通宵作業

2022年4月2日星期六,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空間發射系統(SLS)火箭攜獵戶座飛船在39B發射場的移動發射裝置上被射燈照亮,Artemis I發射團隊在佛羅里達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進行濕式綵排測試。

在NASA的阿特米斯一號飛行測試之前,濕式綵排將使阿特米斯一號發射團隊進行裝載推進劑的操作,進行完整的發射倒計時,展示回收倒計時鐘的能力,並排空水箱,練習發射的時間表和程序。

NASA團隊為阿特米斯一號(Artemis I)濕式排練進行通宵作業

工程師們確認,在39B發射台周邊的避雷塔上遭遇了四次雷擊。團隊已經確定前三次是對二號塔的低強度雷擊,正在繼續審查第四次雷擊的數據,這次雷擊對一號塔的強度較高。在襲擊發生時,獵戶座和太空發射系統(SLS)核心級已經通電,固體火箭助推器和臨時低溫推進級(ICPS)沒有通電。團隊目前認為按計劃進行測試倒計時的時間表沒有收到任何影響,並將繼續進行SLS助推器和ICPS的通電程序並保持過夜。

NASA團隊為阿特米斯一號(Artemis I)濕式排練進行通宵作業

圖為2022年3月18日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發射台,可以看到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位於移動發射裝置的頂部。

工程師們還將努力為因惡劣天氣而暫停的活動補足時間,任務管理小組將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6點的油箱會議上審查時間表以及來自動力提升和傳感器的數據,然後決定是否繼續進行測試。

(0)
上一篇 2022-04-03 15:38
下一篇 2022-04-03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