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Europa Clipper探測器將搭乘SpaceX獵鷹重型火箭升空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Europa Clipper探測器將搭乘SpaceX公司製造的獵鷹重型火箭開始其前往木星冰冷衛星-木衛二的旅程。NASA將向SpaceX支付1.78億美元,以便在2024年10月發射該探測器。

OT3H69%M1A[ZEM$V$7C])[0.png

Europa Clipper探測器項目在2015年得到了NASA的批准。它將在木衛二飛行45次,為研究人員提供對這個冰雪世界的誘人觀察,據信在其冰殼下潛藏着一個海洋。Europa Clipper配備的儀器將幫助科學家弄清木衛二是否能支持生命。

多年來,NASA計劃用長期拖延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發射Europa Clipper。但是,隨着SLS的長期拖延和超額預算,NASA已經敦促國會考慮允許Europa Clipper進行商業飛行。NASA監察長辦公室官員在2019年說,改用另一種火箭可以節省多達10億美元。

NASA在2021年的預算中得到了考慮SLS的商業替代方案的許可,並在不久之後開始正式尋找商業替代方案。

一些美國國會議員多年來一直主張維持着SLS這個昂貴的項目,即使它超過了預算和截止日期。SLS的首次飛行原本應該在2017年進行。這項任務–發射一次無人繞月旅行–後來被推到2021年11月,根據NASA監察長辦公室的說法,遵守這個新的時間表仍然“極不可能”。

SpaceX在2018年首次發射其獵鷹重型火箭,並在2019年開始搭載衛星。今年早些時候,NASA選擇用獵鷹重型火箭發射月球前哨站。

(0)
上一篇 2021-07-24 09:15
下一篇 2021-07-24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