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環境法規收緊 3M比利時半導體冷卻液工廠無限期關閉

4月1日,據Businesskorea報道,3M公司在比利時的半導體冷卻劑工廠因當地環境法規收緊而無限期關閉。該工廠佔全球半導體冷卻劑總產量的 80%。該措施於 3 月 8 日採取,3M 於 3 月 18 日向其客戶發出正式通知。這些客戶包括三星電子、SK 海力士、台積電和英特爾。

因環境法規收緊 3M比利時半導體冷卻液工廠無限期關閉

3M的半導體冷卻劑 圖源:Businesskorea

據業內人士透露,客戶的庫存可以承受一到三個月。除非在這段時間內解決供應問題,否則全球製造業很可能面臨巨大衝擊。這是因為冷卻劑對半導體蝕刻必不可少。

比利時政府的法規與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的排放有關,這些物質具有防水以及耐熱、耐油和耐水特性。它們被廣泛用於化妝品和牙線中,並可能在人體內積累后導致激素紊亂。

如今,美國和歐盟都在收緊法規,以盡量減少相關排放。(校對/隱德萊希)

(0)
上一篇 2022-04-02 15:29
下一篇 2022-04-02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