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號與兩個天文台合作 了解更多關於木星熱量來源的信息

美國宇航局宣布,它正在與其他機構和觀測站合作,以了解更多關於木星的信息。美國宇航局正在利用來自朱諾號(Juno)和日本久木衛星(Hisaki)以及W.M.
Keck天文台的數據來解決木星上的熱量來源問題。木星離太陽比地球遠五倍,通常不被認為是一顆溫暖的行星。

美國宇航局說,根據木星接受的陽光量,上層大氣應該在-100華氏度的範圍內。然而,對大氣層中的溫度的測量顯示,它大約是800華氏度。額外的熱量究竟來自哪裡,是圍繞木星的最大謎團之一。

朱諾號與兩個天文台合作 了解更多關於木星熱量來源的信息

五十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找該行星大氣層中額外熱量的原因,這個國際團隊正在努力解開這個謎團,通過結合來自朱諾、久木和Keck天文台的觀測數據,發現木星大氣中額外熱量的可能來源。

JAXA研究員James O’Donoghue說,該團隊發現木星擁有太陽系中最強大和最強烈的極光,強烈的極光負責加熱了星球的整個上層大氣。當帶電粒子被擊中行星的磁場時,就會產生極光。這些帶電粒子沿着磁場中的線路向木星的兩極旋轉,撞擊大氣中的原子和分子,帶來了光和能量的釋放。

在地球上,這一現象在天空中引起了美麗的光影秀,而木星之所以有如此強大的極光,要歸功於其高度火山化的表面噴發出的物質。這種結合導致了木星兩極地區上層大氣的明顯加熱。有一種理論認為,極光可能是導致木星上的溫度高於預期的原因,這種理論一直在流傳,但這些是證實這一點的第一次觀測。

(0)
上一篇 2021-08-10 21:21
下一篇 2021-08-10 2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