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推動智能手機“零部件標準化” 供應鏈地震

三星電子據稱正在推動智能手機的“零部件標準化”。這是為了克服因疫情造成的全球零部件供應鏈不穩定、提高生產靈活性而制定的計劃。隨着零件的標準化,預計合作夥伴的數量控制等供應鏈管理將發生巨大變化。

韓媒:三星推動智能手機“零部件標準化” 供應鏈地震

韓媒:三星推動智能手機“零部件標準化” 供應鏈地震

據ETNews報道,三星電子向智能手機合作企業下達了開發高兼容性的通用部件的指示。到目前為止,三星電子一直將高端智能手機和中低端手機的零部件分開。因為每個智能手機都有不同的部件,所以有幾十個攝像頭模塊。除了區分高端智能手機和中檔智能手機的核心部件外,大部分的兼容性保護方法都是共享的。

疫情的影響是決定性的。去年,三星電子智能手機生產因半導體不足、中國電力不足等複雜的不利因素而遭受重大挫折。新的戰略智能手機也未能按時供應。提高部件的兼容性被建議作為一種替代方案。這樣即使供應鏈中的一個環節出現了意外的供應問題,若有一個系統可以快速獲得替代部件,穩定的工廠運行仍然是可能的。

生產成本也可以隨之降低。隨着零件種類的減少,供應鏈管理變得更加簡單,這可以改善成本結構。最終目標是“標準化部件”。其目的是在新產品上市時,通過生產新零部件來降低庫存風險,從而提高生產競爭力。

零部件業界正在密切關注三星電子的戰略變化。因為,合作企業批量生產的競爭力將不可避免地受到關注。如果幾個部件製造商同時生產兼容和相似的部件,他們可以根據產量和生產成本來選擇供應商。零部件製造商的降價競爭必然會加劇。

零部件業界有關人士預測說:“如果根據產量和單價競爭力對合作企業進行結構調整,也有可能更換供應商。”

(0)
上一篇 2022-04-01 11:49
下一篇 2022-04-01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