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沒有雨紛紛:假期全國大面積放晴、升溫

今天是4月1日,距離清明節假期只剩一天,很多人都會選擇在清明假期祭奠已故的先烈和親人。然而多年以來,清明節總是巧合的會大面積降雨,幾乎成了每年的慣例,就像杜牧詩中提到的“清明時節雨紛紛”。不過,今年這個清明可能要打破雨紛紛的慣例了。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清明假期天氣將迎來明顯轉折,全國大面積放晴,多地氣溫回升至常年偏高水平,北方不少地區還將創下今年以來氣溫新高。

昨天,南方大部地區繼續被陰雨籠罩,江南、華南等地雨勢較強。其中,四川東北部、重慶西南部、雲南中部和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和南部、廣西東南部、廣東西部和東北部、海南島西部及西藏東部等地出現大到暴雨,廣西貴港、玉林、梧州和廣東茂名、雲浮局地大暴雨。

隨着冷空氣繼續南下,今天,降雨範圍將進一步向南收縮,且強度也將減弱。

明天,南方降雨繼續減少減弱,進入收尾階段,新疆南疆西部山區、西藏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藏東南部、雲南西北部、海南島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島東南部局地有暴雨。

4月3日,也就是清明假期首日,全國大部地區將迎來暖陽。

今年清明沒有雨紛紛:假期全國大面積放晴、升溫

同時,清明假期開始天氣將迎來明顯轉折,隨着全國大範圍晴朗上線,各地暖意也將迅速回歸。

其中北方氣溫回升尤為明顯,普遍升幅在8℃以上,部分地區達15℃左右,甚至暖過南方。

預計4月5日前後,北方氣溫將大面積創今年以來新高,東北南部一帶最高氣溫將超20℃,陝西中部和南部、山西中部和南部、河北南部、北京、河南、山東等地最高氣溫將普遍超25℃,較常年同期偏高10℃左右。

(0)
上一篇 2022-04-01 10:27
下一篇 2022-04-01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