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降雪之後的熱浪讓科學家擔心

幾十年來,科學家們通過世界上一些最寒冷地區的冰山融化和冰川融化的圖像來警告我們全球氣溫的上升。儘管南極洲是地球上最南端的大陸,但它一直是全球變暖相關研究的關注中心。但是現在,南極洲的一系列極端天氣變化,包括在降雪之後的熱浪,讓研究人員感到困惑,他們現在正試圖將其與全球變暖聯繫起來。

隨着南極洲接近冬季,該大陸目睹了怪異的驚人和異常溫暖的天氣。3月18日,南極洲東部的康科迪亞氣象站記錄的溫度只有10華氏度(-12.2攝氏度),而俄羅斯的沃斯托克站記錄的溫度為0華氏度(-17.7攝氏度)。康科迪亞站的溫度比南極洲的平均溫度高70華氏度(40攝氏度),而沃斯托克站的溫度是有史以來的最高值。

QQ圖片20220401011411.png

這些變化使研究人員感到震驚,他們正忙於了解南極周圍突然出現的熱浪,那裡的溫度比平均溫度飆升了50°F(30°C)以上。與此同時,靠近南極洲東北海岸的泰拉諾瓦基地經歷了測量為45華氏度(7攝氏度)的溫度,遠遠高於冰點。

溫和的天氣是一個歷史性的大氣層河流結果。大氣層河流是大規模的風流,在一個地區攜帶水分。大氣層河流的寬度可以達到375英里(約600公里),長度可以達到1000英里(1600公里)。一旦大氣層河流中的水蒸氣被冷卻到足以凝結,它就會引起降水,這正是流經南極洲上空的河流所發生的情況。它導致了這個被雪覆蓋的大陸內部地區的大規模降雪。

南極這種”熱的程度”是無法想象的,特別是在南極洲接近冬季的時候。研究人員從來沒有在南極洲上空見過這樣的大氣變化。大氣層河流的影響被觀察了好幾天,3月17日是1980年以來最潮濕的一天。這場洶湧的降雪幫助南極洲東部內部的頂層冰層增加了多達69千兆噸的水,或相當於奧運會上使用的2800萬個游泳池。通過更換極地地區的冰層,像這樣的氣候事件抵消了全球變暖的一些影響。

大約在同一時間,有浮動冰山的沿海地區出現了大量的冰凍質量損失。據觀察,在3月5日至7日的一系列天氣事件中,與羅馬一樣大的康格冰架脫離了大陸,並崩潰了。這些變化是通過衛星成像觀察到的。科學家們仍在努力尋找康格冰架坍塌到南大洋的根本原因。

南極洲天氣的這些瘋狂變化並不單獨影響它。南極洲的冰越來越少,特別是最近的熱浪這樣的事件,令人擔憂,因為冰融化到海洋中,將導致全球海平面上升。

(0)
上一篇 2022-04-01 02:17
下一篇 2022-04-01 0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