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欠缺動力” 馬格努斯·卡爾森將放棄國際象棋世界冠軍頭銜

馬格努斯·卡爾森是世界國際象棋冠軍,被譽為歷史上最好的棋手之一。但是周三他對外表示說他不會參加明年的世界錦標賽,並自願放棄他在2013年22歲時贏得的頭銜。現在31歲的卡爾森是五屆世界冠軍,他說他對這個決定令自己”相當滿意”,並已經為此考慮了”一年多”。

46841140912_0d87c5e131_b.jpg

31歲來自挪威的他自2013年以來一直是世界象棋冠軍,自2011年以來一直是世界頭號棋手,擁有象棋歷史上的最高評級,並有資格成為有史以來最好的棋手。

周三在他的贊助商Unibet的播客節目中宣布了這一消息。卡爾森長期以來一直對兩年一次的世界錦標賽形式表示失望,認為這是一個磨人的、長達數周的冗長比賽系列–並暗示他2021年的冠軍可能是他的最後一次。

他在他的新播客”馬格努斯效應”的第一集中說:”我沒有動力再打一場比賽;我只是覺得我沒有很多收穫。儘管出於歷史原因和所有這些原因,我確信一場比賽會很有趣,但我沒有任何參加比賽的意願,我根本不會參加比賽。”

世界象棋界對這一宣布表示遺憾。”國際象棋國際管理機構Fide的主席Arkady Dvorkovich說:”[卡爾森]決定不衛冕無疑讓棋迷感到失望,對比賽的觀賞性也是個壞消息。

卡爾森出生於挪威東南部的滕斯貝格鎮,5歲時開始學棋,13歲時成為特級大師。 他19歲時登上世界排名榜首,成為最年輕的球員,22歲時奪得世界冠軍。

他是第一個在超級象棋計算機時代成長起來的世界冠軍,他曾稱一個特彆強大的程序為他的”英雄”,因為它的比賽很有挑戰性。

卡爾森也是國際象棋最接近名人的人,他曾出現在模特宣傳中,並作為紀錄片的主題。

下一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定於明年初舉行,但日期和細節都沒有確定。2021年的世界錦標賽提供了200萬歐元的獎金,其中60%歸冠軍所有。

國際象棋冠軍的挑戰者是通過本月在馬德里結束的候選人錦標賽確定的。在卡爾森缺席的情況下,世界冠軍賽將由其冠軍和亞軍爭奪:那就是世界排名第二的來自中國的丁立人和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羅斯的伊恩-內波姆尼亞希奇。

尼波姆尼亞希奇在2021年慘敗給卡爾森,這將是丁立人的第一場世界冠軍賽。

“這很難讓人相信! 我需要冷靜一下,”丁對象棋專業網站chess24這樣表示。

最近幾周,卡爾森一直在沉溺於其他興趣。他參加了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世界撲克錦標賽,觀看了NBA夏季聯賽,並學習了球拍網球。但他向棋迷們保證,他仍然會打出他最好的比賽。

但卡爾森說:”為了不產生誤會,我不會從國際象棋中退休,我仍將是一個活躍的棋手。”

(0)
上一篇 2022-07-21 18:01
下一篇 2022-07-21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