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情報機構被曝秘密協助美國NSA監視德國總理和其他歐盟官員

外媒援引《德國之聲》的報道稱,周日公布的一項歐洲媒體調查表明 —— 丹麥情報機構曾秘密協助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對身居高位的歐盟政客實施了大規模的監聽,其中就包括了德國總理安吉拉·默克爾和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其實早在 2013 年,美國對其盟友開展間諜活動的爆料就已經首次浮出水面。但直到現在,才有記者披露了丹麥國防情報局(FE)為美國打下手的消息。

丹麥情報機構被曝秘密協助美國NSA監視德國總理和其他歐盟官員

據悉,包括丹麥、瑞典和挪威廣播公司(DR、SVT、NRK),法國《世界報》、德國《南德意志報》、以及德國公共廣播公司(NDR、WDR)在內的許多媒體,都拿到了這份讓人震驚的報告。

報告還指出,當時德國中左翼政黨 (SPD) 總理候選人皮爾·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也成為了被“親密盟友”NSA(FE)監聽的目標。

在得知此事後,史坦布律克認為這絕對是個醜聞。一方面,他承認西方國家需要“正常運作”的情報部門。但另一方面,丹麥當局的監視事實表明他們更願意親自下場。

至於丹麥在其中扮演了什麼角色,外媒披露政府最遲從 2015 年就知道該國情報部門捲入了 NSA 醜聞。

NDR 報道稱,在前 NSA 僱員愛德華·斯諾登曝光后,他們開始在 2012 至 2014 年的秘密報告中收集有關 FE 和 NSA 合作的信息。

後續獲得的證據表明,FE 曾協助 NSA 監事過瑞典、挪威、荷蘭、法國、以及德國的高級政客。

此外丹麥情報部門還協助美國間諜機構追蹤了該國的外交部、財政部、一家丹麥軍火製造商,甚至合作開展過針對美國政府的竊聽行動。

當丹麥政府發現兩國情報機構之間的合作有些“越界”之時,最終在 2020 年下令撤掉 FE 的整個領導層。

(0)
上一篇 2021-06-01 15:06
下一篇 2021-06-01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