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描述了毅力號火星探測器一天的活動

NASA描述了毅力號火星探測器一天的活動,它在清晨02:07 LMST(火星當地平均太陽時)醒來,為一個名為MEDA(火星環境動力學分析器)的機載儀器進行數據管理活動,該儀器使用一套傳感器來監測天氣。在短暫的小睡之後,又到了再次醒來的時候,通過火星軌道器和深空網絡(DSN)將前一天觀測數據傳給地球上的科學家。

火星被幾顆軌道衛星所環繞,這些衛星在火星車和任務控制中心之間傳遞信息:每個計劃和每項活動的命令都會在早上從地球上上傳到火星上,而火星車儀器所收集的圖像和信息則會在整個白天和晚上多次從火星傳到地球。

NASA描述了毅力號火星探測器一天的活動

太陽在火星時間05:16升起,毅力號漫遊車進行了一系列的日常工程活動,向地球發送更多的數據,管理電源,並檢查各種儀器,11:00左右接收到從任務控制中心上傳的數據,11:37,毅力號漫遊車使用Mastcam-Z拍攝了一個朝向太陽的照片,目的是測量大氣光學密度。11:50,毅力號車載直升機Ingenuity起飛進行其在火星上的第19次飛行。

NASA描述了毅力號火星探測器一天的活動

當直升機在飛行時,毅力號漫遊車使用SuperCam、Mastcam-Z和WATSON(用於操作和電子工程的廣角地形傳感器)來觀察附近的四個岩石目標,稱為Vergons, Galabre, Montpezat和Tragastel。首先,SuperCam使用·其激光器同時收集這些岩石中含有的礦物信息,並清除表面的灰塵。接下來,Mastcam-Z拍攝了一些三維立體圖像,記錄了這些目標。這兩項活動於12:09開始,耗時約1小時45分鐘。最後,漫遊者的機械臂在13:54展開,以便安裝在機械臂上的WATSON可以近距離地捕捉到僅有幾厘米遠的精細圖像。之後,WATSON被關閉,機械臂重新收起。

從下午16:10-16:33,毅力號漫遊車進行了一些大氣測量,日落是在17:26,晚上通過DSN進行了更多的數據傳輸,並進行了一次工程活動,以測試ACA(自適應緩存組件)的一些新動作,ACA是漫遊器的一部分,在鑽探后儲存岩石核心。最後,毅力號漫遊車在21:00前進入了夢鄉,在火星上度過了一個漫長而又激動人心的一天之後,它已經疲憊不堪。

(0)
上一篇 2022-02-25 23:37
下一篇 2022-02-25 2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