鎳供應有保障 特斯拉去年已悄悄下單

據報道,在過去一年裡,特斯拉(TSLA.US)與淡水河谷(VALE.US)達成了一筆未披露的鎳交易,進一步確保關鍵的電動汽車電池金屬供應。由於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鎳生產國之一,同時鎳作為電動汽車電池的關鍵成分,俄烏衝突升級加劇了電動汽車製造商對鎳供應的擔憂。

但特斯拉自2021年以來一直在全球範圍內尋找鎳供應,並與幾家鎳供應商簽訂了協議。其中就包括與淡水河谷達成的一項多年供應協議。據知情人士透露,這項尚未宣布的協議涉及來自加拿大的鎳。

淡水河谷表示,計劃將其在電動汽車市場的銷售額從5%提高到30%至40%,但沒有就特斯拉協議發表具體評論,特斯拉也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據悉,與大多數汽車製造商不同,特斯拉多年來一直專註於如何確保自家的鎳供應。

這些努力是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專註於垂直整合以維持對特斯拉供應鏈的控制的一部分。該公司目前已與日本松下公司在內華達州雷諾市郊外聯合運營着一家大型電池廠。特斯拉不僅從其他領先供應商購買電池,也自行生產電池。

該公司還一直在推動原材料加工和電池製造方面的進步。在2020年的一次演講中,該公司高管們談到了縮短從礦山到陰極生產線的加工路徑。

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表示:“特斯拉在鎳供應方面所做的是一個隱藏的競爭優勢。特斯拉繼續領先其他公司多步。”

馬斯克曾多次表示,鎳供應是公司最大的擔憂,因為這會影響產量的提高,而鎳的需求也是整個電動汽車行業的一個焦慮來源。據相關數據顯示,電池行業對鎳的需求預計將從今年的400,745噸躍升至2030年的150萬噸左右。

鎳供應有保障 特斯拉去年已悄悄下單

而西方國家針對俄羅斯的制裁增加了這一金屬供應的緊迫性。自2月24日俄烏衝突升級以來,截至周二,LME鎳價累計漲幅達到了30%。儘管在這段時間裡,由於短時間的逼空,鎳價在兩個交易日內上漲了兩倍,但大部分漲幅都被抵消。如果局勢出現緩和跡象,市場才有可能會穩定下來。

鎳供應有保障 特斯拉去年已悄悄下單

特斯拉與淡水河谷的交易是該汽車製造商去年達成的幾筆交易之一。今年1月,特斯拉承諾從Talon Metals Corp.在明尼蘇達州開發的一個項目購買7.5萬噸鎳精礦。此前,該公司與全球最大的礦業公司必和必拓集團(BHP.US)簽訂了從澳大利亞進口材料的協議。特斯拉還與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島一座鎳礦的運營商簽訂了協議。

Talon Metals發言人Todd Malan表示:“人們沒有意識到,在確保原材料供應鏈和電池材料的集成方法方面,特斯拉有多領先。”

另外,據了解,美國拜登政府也迫切希望在國內建立一個蓬勃發展的電池供應鏈,並正在花費數十億美元支持負責任、可持續的鋰、鈷、鎳和石墨等關鍵材料的國內採購。參議院能源和自然資源委員會定於當地時間周四就關鍵礦物的國內供應舉行聽證會。

(0)
上一篇 2022-03-30 23:48
下一篇 2022-03-30 2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