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全球消費電子需求開始放緩

台積電(TSM.US)董事長劉德音表示,由於俄烏衝突和亞洲國家的疫情封鎖政策,智能手機、個人電腦、電視等消費電子產品在全球的需求開始放緩。他指出,不斷上漲的零部件和材料成本正在增加生產成本。

台積電:全球消費電子需求開始放緩

劉德音表示:“這種壓力最終可能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他補充說,儘管某些科技領域放緩,但台積電不會改變今年的增長目標或支出計劃,並指出包括汽車、高性能計算和物聯網在內的其他行業正在彌補不足。

“我們目前的產能仍然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劉德音解釋說。“我們將對那些需求仍然健康的領域進行重組和排序。”

今年1月,台積電首席執行官魏哲家表示,該公司2022年將在資本支出上投入400億至440億美元,理由是半導體需求增加。

本月早些時候,台積電公布,2月份收入同比增長37.9%,至51.4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30 23:48
下一篇 2022-03-30 2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