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去年的薪水總額為1.786億元 為普通員工的1711倍

據報道,英特爾今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該公司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
)2021年的薪酬總額達到了公司普通員工的1711倍。文件顯示,基辛格2021年的薪酬總額為1.786億美元,其中約79%為股票獎勵。需要指出的是,基辛格於去年2月出任英特爾CEO,這意味着上述薪水僅為其11個月的報酬。

英特爾CEO去年的薪水總額為1.786億元 為普通員工的1711倍

與英特爾前任CEO鮑勃·斯萬(Bob Swan)相比,基辛格的薪酬總額相當於斯萬2020年薪酬總額的698%。基辛格1.786億美元的薪酬總額也相當於英特爾普通員工薪酬的1711倍,而斯萬2020年薪酬相當於普通員工的217倍。

如今,美國公司高管的薪酬一直在上升。2021年,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的薪酬總額為9870萬美元,是普通員工收入的1447倍。儘管遭到了代理諮詢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的反對,但蘋果股東還是批准了這一薪酬方案。

同樣,英特爾也建議股東在5月12日的年度股東大會上,投票支持公司高管的薪酬。

出任CEO之後,基辛格公布了一項復蘇戰略,決定擴大業務,為其他公司生產芯片,以重新奪回半導體製造市場的領先地位。之前,英特爾曾是該領域的領先者,但後來被台積電超越,並領先英特爾數年。

英特爾之前已經宣布了幾個數十億美元的項目,在美國和歐洲建立新的製造中心。本月早些時候,英特爾又宣布,未來十年將在歐盟投資高達800億歐元,投資領域涵蓋芯片的研發、製造,以及先進的封裝技術。

(0)
上一篇 2022-03-30 22:48
下一篇 2022-03-30 2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