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稱AMD Zen 4銳龍Raphael台式處理器最快有望下月量產

此前成功泄露 AMD 路線圖的 @Greymon55,現又爆料稱 AMD 已做好在 4-5 月份量產新一代 Zen 4 銳龍 Raphael 台式處理器的準備。若爆料靠譜,這意味着我們距離發布會只有寥寥數月。作為參考,AMD 於 2020 年 7 月開啟了 Zen 3 銳龍 Vermeer 台式處理器的量產,並於同年 11 月正式推出。

1.png

與此同時,AMD 也從去年 11 月開始生產 3D V-Cache 版本的 Zen 3 處理器,並定於下月正式上市。

3.gif

鑒於銳龍 7000 系列台式處理器採用了全新的 AM5 插槽設計,從生產到上市的 4-5 個月周期,可能有所延長。

2.png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AMD 或許已經做好了在 2022 年 4 季度初正式發布 Raphael 桌面 CPU 的準備,以同英特爾 13 代 Raptor Lake 產品線展開直接的競爭。

4.png

(截圖 via VideoCardz)

預計 5nm Zen 4 桌面處理器可提供多達 16 個內核,輔以高達 170W 的熱設計功耗(TDP)。值得一提的是,AMD 曾於今年 1 月展示首款可達全核睿頻 5GHz 的 Raphael 芯片。

5.png

此外作為長壽的 AM4(PGA 1331)CPU 插槽的繼任者,AM5 將換用觸點式的 AM5(LGA 1718)、支持 DDR5 內存和 PCIe 5.0 標準,且 AMD 承諾兼容 AM4 散熱器、並提供持續多年的長期支持。

(0)
上一篇 2022-03-30 13:47
下一篇 2022-03-30 1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