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凌晨突然被不明物體照亮如白晝 實拍網友稱是火流星

11月29日,凌晨兩點六分,河南多地監控拍攝到夜間突然被天空劃過物體照亮。有市民稱半夜聽到巨響,疑似唐河地區有隕石墜入。當地市民表示,具體情況他也不清楚,以前沒出現過這種現象。隨後有拍攝相關視頻的網友表示,其實就是火流星,類似的情況之前也出現,只不過之前是幾乎是平行地平線的流星,這次是豎直下落的。這個說法也得到了相關網友的支持,這種現象就是火流星。

河南多地凌晨突然被不明物體照亮如白晝 實拍網友稱是火流星

資料顯示,火流星是一種偶發流星引,通常火流星的亮度非常高,而且會像條閃閃發光的巨大火龍劃過天際,有的火流星會發出“沙沙”的響聲,也有的火流星會有爆炸聲,也有極少數亮度非常高的火流星在白天也能看到。在天空中最令人驚艷的天文現象。

火流星的出現是因為它的流星體質量較大(質量大於幾百克),進入地球大氣後來不及在高空燃盡而繼續闖入稠密的低層大氣,以極高的速度和地球大氣劇烈摩擦,產生出耀眼的光亮。火流星消失后,在它穿過的路徑上,會留下雲霧狀的長帶,稱為“流星余跡”;有些余跡消失得很快,有的則可存在幾秒鐘到幾分鐘,甚至長達幾十分鐘。

在天空中最令人驚艷的天文現象中,大概火流星可以排上前五名;繁星點點的黑暗中,一道光芒劃破天際,在眾人的驚呼中,這道短暫的光芒再度歸於黑暗。

(0)
上一篇 2021-11-29 18:29
下一篇 2021-11-29 1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