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今年將發射60次獵鷹火箭,18個月內發射4200顆星鏈衛星

SpaceX CEO Elon Musk周一分享了該公司獵鷹火箭團隊在2022年取得的卓越進展,另外還提到了現階段的目標–在2022年進行60次發射早在今年1月,就有消息稱SpaceX計劃今年的目標是52次發射,這幾乎意味着未來每周將發射一次。馬斯克今日的宣布則將把2022年的這個數字提高到60。

spacex0.jpg

當被問及SpaceX是否能達到69次發射時,馬斯克回答說–“哈哈,那是明年的事,”之後又稱“也許今年也不是沒有可能。”

SpaceX今年將發射60次獵鷹火箭,18個月內發射4200顆星鏈衛星

後來,馬斯克還詳細介紹了星鏈團隊的最新情況,其指出該團隊“預計18個月內會有超4200顆星鏈衛星投入運行”。馬斯克表示,這將相當於約2/3的地球上的所有活動衛星。

目前,有超2000顆活躍的星鏈衛星在運行,所以這將是在18個月的時間框架內將現有的衛星群增加一倍。

SpaceX今年將發射60次獵鷹火箭,18個月內發射4200顆星鏈衛星

目前,顯然有超5000個Starlink終端被SpaceX送到了烏克蘭,以來協助後者在跟俄羅斯的戰爭中保持在線。

SpaceX最近以通貨膨脹為由提高了其星鏈硬件和月度服務的價格,而該公司的火箭發射價格也同樣提高。

據悉,下一次獵鷹9號的發射預計將在4月1日周五進行。屆時,它將執行Transporter 4任務,這是一次前往太陽同步軌道的專用共享飛行,它將為商業和政府客戶提供幾十個小型微型和納米衛星。這次發射將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40號航天發射場進行。

(0)
上一篇 2022-03-29 09:27
下一篇 2022-03-29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