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司將攜SpaceX展開宇航員大腦活動研究任務

一家名為brain.space的以色列公司計劃在太空中測量宇航員的大腦活動並打算將其作為SpaceX下一次向國際空間站派遣人員的一部分。將用於監測大腦活動的設備看起來像一個覆蓋著小凸起的頭套,但它實際上是一個無線機器,可獲取腦電圖(EEG)讀數。

以色列公司將攜SpaceX展開宇航員大腦活動研究任務

腦電圖機使用連接在頭皮上的電極的非侵入性裝置記錄大腦活動,它的執行則是為了診斷廣泛的問題如癲癇和睡眠呼吸暫停等等。

整個機器非常大且需要專家操作,另外還相當昂貴。在brain.space,上述所有的缺點都退居其次。據悉,brain.space製造的頭盔被譽為同類產品中最先進的腦電圖設備,它採用機器學習來產生價值數千字節的大腦活動數據並以可擴展的形式呈現。該頭盔配備了460個傳感器,該公司稱這比普通腦電圖硬件上的傳感器數量高19倍。另一個很酷的方面是,該頭套有一個自動適應的設計,這樣就可以適應不同形狀和大小的頭骨從而進行準確的測量。

首次在太空進行大腦實驗

以色列公司將攜SpaceX展開宇航員大腦活動研究任務

brain.space還指出,跟其他頭盔相比,其腦電圖頭套的設置時間最短。此外,它採用了乾式電極,這意味着宇航員將不必處理塗抹導電凝膠的麻煩事。頭套內有致動器,可對旋轉、振動和深度變化進行補償,這樣可以確保該設備收集高分辨率的大腦活動信號並進行準確的數據收集。可擴展的機器學習模型還在這裡伸出了援手,並確保信號質量得到持續監測且無需外部操作員。

該頭套監測佩戴者在各種情況下的認知和精神狀態將全部標記為大腦活動圖,這可以幫助理解情緒變化、疲勞和認知壓力等狀態。據悉,Axiom-1任務上的宇航員將在4月2日至4月8日期間在空間站上使用該腦電圖頭套以展開首次大腦活動實驗。其目的是了解宇航員的神經活動在微重力下是否有變化以及這些發現將如何影響前往火星等目的地的長期太空旅行的夢想–甚至更遠。

(0)
上一篇 2022-03-29 09:27
下一篇 2022-03-29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