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目前將不再生產任何新的載人龍飛船

據路透社周一報道,SpaceX將不再製造新的 載人飛船(Crew Dragon),即運送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的飛船。接下來,它將專註於重新使用已經存在的四個艦隊。SpaceX總裁Gwynne Shotwell告訴路透社,SpaceX正計劃繼續製造載人龍飛船的部件以進行翻新,如果需要,將能製造更多的宇航員太空艙。

SpaceX:目前將不再生產任何新的載人龍飛船

載人龍飛船是SpaceX的第一艘載人航天器,其設計借鑒了用於向國際空間站提供補給服務的龍飛船(Dragon)貨運艙。自2020年首次亮相以來,該飛船已經在五次獨立的任務中把人類帶入太空,其中包括由億萬富翁Jared Isaacman資助的私人乘員任務Inspiration4。

另外,載人龍飛船還是NASA用來接送宇航員的唯一可重複使用的飛行器。2014年,SpaceX跟該機構簽訂了六次任務的商業乘員運輸能力(CCtCap)合同,NASA在2月份又向該公司訂購了三次載人龍飛船任務。總的來說,SpaceX將通過這九次獨立任務凈賺約35億美元。

眼下,SpaceX壟斷了前往國際空間站的載人航天飛行。雖然波音也獲得了NASA的CCtCap合同,但其提議的載人航天器Starliner一直受到技術延誤的困擾,甚至停止了試飛。

在結束載人龍飛船的生產的同時,SpaceX仍在努力開發超重的下一代發射系統Starship。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在Twitter上稱,該公司的目標是在5月進行新飛船的首次軌道飛行測試,但該公司仍在等待聯邦航空管理局的關鍵監管批准,之後才能進行。

(0)
上一篇 2022-03-29 08:27
下一篇 2022-03-29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