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認定檳榔為毒品 領事館提醒已有多人被捕

檳榔作為一種中藥材,初次品嘗甚至會讓人又是胸悶上頭。但近年來,隨着檳榔這種獨特的口味能夠醒腦提神,不少年輕人越來越喜歡吃檳榔。不過,對於一些想去土耳其的人,可千萬不要攜帶檳榔前往。

據媒體報道,日前,中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提醒,已經有多名中國公民在乘坐航班入境土耳其時,因攜帶檳榔被捕。

根據領事館的說法,這些中國公民之所以被捕,是由於土耳其當地法律規定,檳榔中所含檳榔鹼因具有致幻性而被認定為毒品。

土耳其認定檳榔為毒品 領事館提醒已有多人被捕

據了解,檳榔鹼是一種有機物,化學式為C8H13NO2,性質為油狀液體。檳榔鹼氫溴酸鹽酸鹽是無色晶體,味苦,溶於水和乙醇。

檳榔鹼在醫療上用於治療青光眼,能使絛蟲癱瘓,所以也用作驅絛蟲葯,與南瓜仁效果更好。臨床用於治療產後子宮出血、子宮復舊不良、月經過多等。

以下為領事館原文:

近期,多名中國公民,包括台灣同胞,在乘坐不同航班入境土耳其時因攜帶檳榔被捕。根據土耳其法律,檳榔中所含檳榔鹼因具有致幻性而被認定為毒品。有關案件正在審理中。

我館鄭重提醒,請中國同胞切勿攜帶檳榔入境土耳其,以免違反當地法律身陷囹圄。

土耳其報警電話:155;

駐土耳其使館領保協助電話:0090-538-8215530;

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領保協助電話:0090-531-3389459;

外交部領保中心全球呼叫熱線電話: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土耳其認定檳榔為毒品 領事館提醒已有多人被捕

(0)
上一篇 2021-08-13 20:49
下一篇 2021-08-13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