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醞釀拆股 周一股價大漲8%

北京時間3月29日凌晨消息,美股周一收高,科技股領漲。特斯拉醞釀拆股的消息推動其股價周一大幅收漲8.03%,報1091.84美元,市值11284.25億美元,接近於年內高點。特斯拉周一表示,在公司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將要求股東對“增加額外數量的股票”提議進行投票,以推進新的股票拆分計劃。

特斯拉醞釀拆股 周一股價大漲8%

如果該計劃獲得批准,則特斯拉將繼去年8月之後,再一次對股票進行拆分,目的是讓員工和投資者更容易購買股票。

去年8月,特斯拉對公司股票實施了“1拆5”的計劃,特斯拉投資者所持有的每一股股票,變成了五股。

拆分股票是降低購買股票成本的一種方式。股票拆分后,除了股價變低和發行在外的股數增多以外,幾乎沒什麼其他影響。拆股不會影響一家公司的價值,但往往會推動該公司股價的短期上漲。

除了特斯拉,谷歌母公司Alphabet 、亞馬遜和蘋果等科技巨頭,近年來均進行了股票拆分。其中,蘋果公司的上一次拆分也是去年8月,對股票進行了“1拆4”。

特斯拉今日還稱,公司董事會已經批准了管理層提出的這一新的拆分提議,但仍有待股東的批准。

(0)
上一篇 2022-03-29 07:27
下一篇 2022-03-29 0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