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航空管理局再次延長SpaceX星艦軌道飛行環境審查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再次延長SpaceX星艦軌道飛行的環境審查時間。該評估此前計劃2月底完成,後來推遲到3月28日,現在延長到4月29日,以開展進一步的評論審查以及正在進行的機構間磋商。FAA日前在聲明中表示,“FAA目前正在審查最終的規劃環境評估(PEA),正完成與地方、州和聯邦各級機構的磋商和協調。”

美聯邦航空管理局再次延長SpaceX星艦軌道飛行環境審查

SpaceX正在開發的下一代完全可重複使用運輸系統星艦要將人類和貨物送往月球、火星和其他深空目的地。 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已經預定了星艦的繞月之旅,這趟行程最早明年發射。

馬斯克最近在社交媒體上透露,星艦有望5月開展首次軌道飛行測試。

星艦計劃從得克薩斯州博卡奇卡起飛。而星艦在這裡的軌道飛行要獲得FAA發射許可,就必須進行環境審查。

據路透社報道,FAA正決定SpaceX在得克薩斯州的擴建計劃是否會對該地區的環境造成重大影響,包括附近的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因此必須進行更廣泛的研究,然後才能批准SpaceX在博卡奇卡的火箭生產設施和發射場的擴大運營。

但如果在得克薩斯州的審查不順利,發射許可遲遲得不到批准,馬斯克也有備選方案。他曾表示,如果FAA需要潛在環境影響或訴訟的更多信息,星艦的發射可能會移到佛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SpaceX已經在那裡獲得了所需的環境許可,但這會讓首次軌道發射推遲半年多。

(0)
上一篇 2022-03-29 01:17
下一篇 2022-03-29 0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