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利用Telegram聊天工具追蹤俄羅斯軍隊的動向和攻擊目標

烏克蘭政府在Telegram應用程序中創建了一個聊天機器人,供用戶使用他們的iPhone手機向該國的抵抗力量報告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精確蹤跡。一個被稱為”eVororog”或”eBopor”的聊天機器人–譯為”電子敵人”–已經由烏克蘭數字轉型部創建。它不是一個獨立的應用程序,所以俄羅斯不能像以前的政治敏感應用程序那樣,輕易地要求將其從App
Store中刪除。

6229d93ab6d4d-evorog.jpg.webp

該聊天機器人基於Telegram中的@everog_bot頻道構建,根據烏克蘭新聞,副總理米哈伊爾·費多羅夫在他自己的Telegram頻道中介紹了這一點。”數字發展部的團隊在Telegram中創建了一個聊天機器人,”費多羅夫寫道(翻譯),”在它的幫助下,烏克蘭人可以報告入侵者的動向。”

費多羅夫表示,接下來可能還有其他為抵抗力量收集數據的嘗試,但這些嘗試很容易受到虛假報告的影響。不過區別在於現在會有一個免費”Diya”應用程序被用來驗證用戶是烏克蘭公民。”與其他機器人的主要區別是通過’Diya’應用程序授權,這對於收集更好的信息是必要的,這樣破壞者就不能發送假照片或視頻。”

一旦用戶被授權在聊天機器人中發帖,他們會被要求輸入他們所看到的確切細節。這包括他們是否看到部隊或坦克等設備,並使用手機發送準確的位置–並儘可能包括照片或視頻。

當地媒體尚未報道任何有關該聊天工具有效性的細節。然而,Twitter上的一個消息來源引用了未經核實的統計數據,聲稱有超過20萬烏克蘭人使用了這個應用程序。

烏克蘭是許多軟件開發商的故鄉,包括Setapp的創建者MacPaw,它最近發布了一個免費的應用程序,可以檢查計算機的數據是否被保存到了俄羅斯。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2-03-28 21:17
下一篇 2022-03-28 2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