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失事客機第二個黑匣子在1.5米土層下被挖出

3月27日中午,據央視報道,東航MU5735失事飛機的第二個黑匣子”終於找到了。據央視總台記者從前方指揮部了解到,今日上午9時20分許,在撞擊點東側山坡坡面1.5米土層下,消防員發現一橙色罐體。

經專家確認,這就是“3·21”東航飛行事故客機第二個黑匣子。

詳細情況將在隨後的發布會上介紹。

東航失事客機第二個黑匣子在1.5米土層下被挖出

東航失事客機第二個黑匣子在1.5米土層下被挖出

此前3月23日,第一部黑匣子被找到,初判為駕駛艙語音記錄器(CVR),已連夜送往北京進行修復和譯碼,但外觀破損嚴重,存儲單元相對完整但也存在一定損壞。

民航局工作人員表示,完成數據提取工作可能快則數天、慢則半年左右。

連日來,消防救援、武警官兵等多部門在搜尋現場開展“拉網式”排查,大量飛機殘骸被挖出,今天早些時候找到了與第二個黑匣子安裝位置較近的一部應急定位發射機(ELT)。

駕駛艙話音記錄器實際上就是一個無線電通話記錄器,可以記錄飛機上的各種通話,四條音軌分別記錄飛行員與航空管制員的通話,正、副駕駛員在駕駛艙內的對話、駕駛員、空服員對乘客的廣播,以及包括各種警報器等駕駛艙內的各種聲音。

飛行數據記錄儀通過傳感器連接飛機各機械部位和電子儀器儀錶,能把飛機停止工作或失事墜毀前半小時的語音對話,兩小時內的飛行高度、速度、航向、爬升率、下降率、加速情況、耗油量、起落架放收、格林尼治時間,還有飛機系統工作狀況和發動機工作參數等飛行參數都記錄下來,需要時把所記錄的內容解碼,供飛行實驗、事故分析之用。

東航失事客機第二個黑匣子在1.5米土層下被挖出

(0)
上一篇 2022-03-27 12:27
下一篇 2022-03-27 1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