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推出適用於5G路由器和移動熱點的T830新平台

儘管普通消費者對聯發科的智能手機芯片組要更加熟悉一些,但這家芯片巨頭也有在積極構建%ignore_a_1% 5G 路由器和移動熱點的新平台。由周四上午的官方新聞稿可知:全新發布的 T830 5G 平台採用了 4nm 製程,具有高度集成式設計、擁有高能效特性,並且可在 6GHz 以下頻段達成 7 Gbps 的傳輸速率。

聯發科推出適用於5G路由器和移動熱點的T830新平台

(來自:MediaTek 官方新聞稿)

據悉,MediaTek T830 基於該公司 M80 調製解調器方案打造,具有適用於 6 GHz 以下頻段操作的高級 v16 特性,可為全球 5G 網絡提供支持。

T830 SoC 本身提供了緊湊高效的設計、輔以開箱即用的優化、但也允許自行部署。更棒的是,T830 無需與現有基礎設施集成,從而有效地降低了成本和複雜性。

聯發科副總經理暨無線通信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博士表示:

作為 5G CPE 解決方案先行者,MediaTek 與全球運營商開展合作,為個人用戶及企業提供快速、可靠的 5G 網絡連接。

高度集成的 T830 5G 平台代表了目前 5G 及 Wi-Fi 無線通信技術的發展成果,賦能設備製造商打造更精巧的千兆級高性能 5G CPE產品。

具體規格方面,MediaTek T830 的主 SoC 採用了四核 ARM Cortex-A55 CPU 內核,搭配 3GPP Release-16 5G 蜂窩調製解調器。

其中還包含了一個 NPU 單元,為 5G 蜂窩到 Wi-Fi 或以太網的連接提供超過 20 Gbps 的路由速率,而不至於受到 CPU 性能的牽制。

由於數據無需跑到 CPU 那邊轉一圈,T830 能夠讓 CPU 和 NPU 以最佳狀態協同工作。

此外如預期的那樣,你可將 T830 SoC 與聯發科的 Wi-Fi Filogic 解決方案整合到一起使用。

最後,隨着無線運營商開始發力,基於固網的傳統 ISP,或在其長期把持的家庭寬帶市場迎來更大的挑戰。

在 5G 路由器的加持下,無線運營商得以提供成本更加低廉的類似替代服務。而且除了各個大城市,新技術還有望造福廣大欠發達地區。

(0)
上一篇 2022-08-18 12:10
下一篇 2022-08-18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