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白菜賣77.9元 百貨公司被罰50萬

近日,有網友在微博稱,上海高島屋一棵大白菜賣到了77.9元。上海市市場監管局於當天迅速展開調查。上海市場監管官方通報,因涉嫌不正當價格行為,對高島屋百貨公司處以50萬元的頂格處罰。

一棵白菜賣77.9元 百貨公司被罰50萬

經查,自2020年9月起,汪某以上海農康蔬菜專業合作社名義與高島屋百貨公司簽訂聯銷合同,在高島屋百貨公司經營的“Mercato Fresco新鮮市集”內設置“徐涇農康”專櫃銷售蔬菜等產品,其將從農貿市場和生鮮小店等處購入的普通蔬菜進行分揀、包裝后,對外宣傳“您身邊的大型農場,據此車程25分鐘”“農康自產直銷蔬菜”等,同時在部分蔬菜等產品包裝上使用“徐涇農康”標識,以精品高端的定位高價對外銷售。高島屋百貨公司未對上述內容進行審核。

另查,自2022年2月14日起,高島屋百貨公司在其經營的“Mercato Fresco新鮮市集”內,陸續對其銷售的翡麗百瑞特級初級橄欖油、小川稻庭手工素麵、North Shore F冷凍龍蝦味魚丸、崛江稻庭手工烏冬面等8款商品開展促銷活動,現場標價簽標註的所謂“原價”均為虛構。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已分別制發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對汪某處以10萬元的頂格處罰,對高島屋百貨公司處以50萬元的頂格處罰。

(0)
上一篇 2022-03-26 21:45
下一篇 2022-03-26 22: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