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正測試利用宇航員的排泄物在火星上製造燃料的過程

當涉及到人類太空探索時,很難帶上宇航員執行任務所需的一切東西–特別是如果計劃中的任務持續時間超過幾周。這就是計劃火星任務的人需要在如何管理宇航員訪問紅色星球所需的食物、水和燃料方面有所創新的原因。現在,歐空局(ESA)正在研究一項巧妙的計劃,用宇航員的排泄物製造火箭推進劑。

intro-1648136117.webp

歐空局正在與西班牙研究中心Tekniker合作,創建一個系統,利用陽光和排泄物將火星大氣中豐富的二氧化碳變成甲烷和其他碳氫化合物。

Tekniker公司的Borja Pozo解釋說:“我們的目標是製造第一個反應器,利用火星上95%的空氣來生產太空推進劑。”“該反應器將由陽光提供動力,宇航員的尿液將被用來幫助生產推進劑。” 設計者們說,排泄物將有助於使這個過程更加有效,作為“光電化學”系統的一部分。除了創造可用作燃料的碳氫化合物外,該系統還將對水進行解毒,這意味着它既是一個回收系統,也是一個燃料生產系統。

如果想最終將人類送上火星,這種系統的開發很重要。這是因為火星探測窗口每26個月才一次,所以只有在這難得的時間裡向那裡派遣任務才是真正可行的。這意味着宇航員可能必須從地球出發,在火星上度過大約18個月後才能回家(從地球到火星的旅程需要6或7個月)。因此,他們將需要能夠在一個外星上長期生存。

維持一個宇航員這麼長時間所需的水、氧氣、食物和燃料太重,無法用火箭發射。因此,未來的任務將需要利用火星上已有的資源來製造所需的東西,這種方法稱為原地資源利用(ISRU)。像歐空局的計劃可以幫助宇航員在最終的火星任務中,或在其他地方,如月球或其他地方生存。歐空局負責該項目的技術官員Jean-Christophe Berton說:“這項活動的結果可以為歐空局提供關於在火星上生產推進劑或為地球上的地面站等偏遠地點提供動力的寶貴意見。它也有可能為如何使我們自己的大氣層脫碳提供投入。”

(0)
上一篇 2022-03-25 10:04
下一篇 2022-03-25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