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女性參加的Jameel拉力賽在沙特阿拉伯創造了歷史

上周,沙特阿拉伯王國創造了歷史–舉行了首次專門為女性舉辦的賽車活動。作為沙特阿拉伯王國2030年願景計劃的一部分,女性在2018年首次被允許擁有駕照,來自沙特阿拉伯的41名婦女參加了Jameel拉力賽。據悉,來自15個國家的68名女性參加了比賽。賽段則包括過境賽段在內,此次拉力賽共進行了1091.84公里。

只有女性參加的Jameel拉力賽在沙特阿拉伯創造了歷史

Jameel拉力賽由沙特商人和慈善家Hassan Mohammed Abdul Latif Jameel贊助,並在瑞瑪·賓特·班達爾的贊助下舉行。另外它還得到了Saudi Automobile和Motorcycle Federation以及FIA女性賽車運動委員會的認可。集會吸引了來自各行各業的婦女,包括達喀爾賽車手、Formula E型賽車手、卡丁車冠軍和來自美國的三支Rebelle拉力賽車隊。許多參賽者在這次比賽之前從未參加過任何賽車運動的活動。

雖然這次拉力賽側重於達喀爾式的導航,但速度並不是一個因素。在每個賽段的前一天晚上都會發放一本路書,其中包含了過境部分和越野導航部分的方向。車隊必須監控他們在每個路段的時間,因為遲到會被罰。

只有女性參加的Jameel拉力賽在沙特阿拉伯創造了歷史

對於導航部分,每一個有效的航點都會得到積分。跟達喀爾拉力賽一樣,一旦參賽者達到一個特定的半徑,拉力賽電腦就會打開航點並出現一個箭頭以顯示找到該航點的行進方向。然後,當參賽隊伍進入90米範圍內時,該航點就會得到驗證。這些點占所有可用點的65%,每個越野導航段有多達50個航點。

Jameel拉力賽以平均速度挑戰的形式增加了第二個障礙。在每個越野導航路段,車隊至少有一個挑戰,他們需要在一定距離內保持平均速度同時還要保持導航以確認檢查點和征服地形。這佔了所有分數的35%。

當然,處罰也是得分的一個因素,其中包括超速和錯過過境和越野路段的時間控制等。

儘管有些路段可以輕鬆地以更快的速度通過,但所有越野路段的限速為70km/h。由於在Jameel拉力賽中第一個完成越野賽段並不重要,所以參賽者可以攜帶庫存車輛。據了解,出現在賽道上的汽車包括保時捷卡宴、Macan和豐田RAV4等全輪驅動的越野車。四輪驅動的車輛包括福特野馬、吉普牧馬人、豐田陸地巡洋艦和基於Hilux的豐田Fortuner SUV。

只有女性參加的Jameel拉力賽在沙特阿拉伯創造了歷史

最後,由達喀爾冠軍Annie Seel和Formula E車手Mikaela Ahlin-Kottulinsky組成的瑞典車隊駕駛豐田RAV4獲得了總成績第一名。來自阿聯酋的首次參賽者Atefa Saleh和來自美國的Eleanor Coker駕駛豐田普拉多獲得第二名。躋身領獎台的還有沙特人Maha Al Hamly和西班牙人Pochola Hernandez,他們也駕駛着一輛豐田普拉多。

(0)
上一篇 2022-03-25 10:04
下一篇 2022-03-25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