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俄羅斯政府工作人員在因能源部門黑客行為在美遭到起訴

司法部於當地時間周四公布了對四名俄羅斯政府工作人員的指控–稱他們在2012年和2018年針對能源公司的兩次黑客攻擊活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據悉,當時的攻擊影響到了135個國家。其中三名被告是俄羅斯情報人員。

四名俄羅斯政府工作人員在因能源部門黑客行為在美遭到起訴

“俄羅斯國家支持的黑客對美國和世界各地的關鍵基礎設施構成嚴重和持續的威脅,”美司法部副部長Lisa O. Monaco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道,“儘管今天公布的刑事指控反映了過去的活動,但它們清楚地表明,美國企業迫切需要加強他們的防禦並保持警惕。”

在一份起訴書中,一名隸屬於俄羅斯國防部的研究機構的僱員被指控在2017年幫助入侵沙特阿拉伯的一家煉油廠。司法部稱,程序員Evgeny Viktorvich Gladkikih的代碼專門針對安全系統進而最終導致煉油廠兩次關閉。

第二份起訴書稱,俄聯邦安全局情報機構的三名官員入侵了包括美國在內的100多個國家的能源公司以此來幫助俄羅斯政府保持對關鍵基礎設施系統的秘密訪問。這三人被指控從2012年到2017年參與了多次黑客攻擊活動以進入整個能源行業的公司網絡,其中包括管理供應鏈、石油和天然氣、核電站和公用事業的公司。

美司法部指控這三人針對500多家美國和國際公司的3300多名用戶使用了複雜的魚叉式攻擊。這些團伙被指控的成功案例包括破壞了堪薩斯州一家核電站的間接業務網絡,不過他們沒有被指控滲透到該核電站的關鍵工業控制系統。

在起訴之前,喬·拜登總統於當地時間周一在公開聲明和非公開會議上都發出了警告,其提醒各組織加強它們的系統安全並對潛在的俄羅斯網絡威脅保持警覺。在上個星期,FBI還告知各公司,跟俄羅斯有關的IP地址被發現在掃描五個美國能源公司的潛在弱點。

(0)
上一篇 2022-03-25 09:03
下一篇 2022-03-25 09:04

相关推荐